close

人生有時很奇怪,

總會在你意想不到之處安排些甚麼給你,

不論好,或不好,

不論你想要,或不要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記得第一次一個人乘上飛機,

是在大三那年的夏天,

攀上三千英呎的高空,飛越一千公里的海洋,

只為了止住那不斷滿溢的淚,

只為了釋懷那些在生命當下的無法釋懷。

一個月後,

我搭上駛往成田機場的客運,

準備離開東京這座城市,

記得那時的自己,

挨著窗,

凝視那不斷向後飛逝的街景,

仿若是這些日子的倒轉,

思念和牽掛始終還是停在海洋的另一頭,

心下卻多了些許的惆悵,

惆悵旅行中的萍水相逢,

惆悵下次到訪的不可知數。

只是任誰也沒想到,

自學校畢業後,

我竟一次次的背起行囊穿梭在日本的大街小巷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前一次的飛往日本,是為了想放棄一段感情。

這次飛往日本,則是因想放棄一份工作,而讓主管首肯讓我出門散心。

雖說是散心,主管卻也交代了些許任務,

這任務雖不困難卻挺耗時耗力,

因為要在日台交流協會的圖書館中找尋花蓮港廳的相關史料,

圖書館雖僅約六坪大小,

但小而精簡的庫存方式也讓資料比想像中的還要多得多,

就這樣我在這小小的圖書館待了整整七天,

結束閉關式的工作任務,我也像脫出牢籠的鳥,

啪的一聲,

就往山林鄉野間狂奔而去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緊握在手的是青春十八的票劵,

這是夜行車的代碼,

晚間十一點十二點出發,

隔日六七點抵達另一城市,

價格便宜了一半,

住宿錢也省下了,

對於旅費不多的我無疑是最佳的選擇。

而且一覺醒來,

發現自己已經移動到另一城市的感覺,

其實有種說不出的暢快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i11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